无法显示用户名

无药可救的绯红脑残粉。
最近乐乎和谐之风很盛,好几篇18x游戏的玩后感都被屏蔽了orz

鬼畜眼镜,刃鸣散,寒蝉,海猫,norn9吐槽

  • 鬼畜眼镜


一个(伪)废柴上班族因为一副眼镜,开启了全新的人生的故事。

相信接触过bl的人都听说过这款游戏的威名,虽然是老游戏但剧情并不老套,或者说意外地挺有趣,我总觉得它想要讨论的是“人应该如何和自己的欲望相处”。一味地压制则迷失本心,一味地放纵则沦为欲望的奴隶,人的一生就是在克制和放纵之间寻找平衡的过程

请不要对画风抱有期待,模板级的bl漫画画风

系统很有那个年代的风味,算不上好看但手感还行。

游戏里选项很多,但值得称道的是基本都有用,我还是比较满意的。结局非常多。

佐伯克哉(普通):自卑又带着一定自虐倾向的烂好人。

其实是当初受到刺激后才形成的人格。

我是冲着攻线去的,一开始对他也没怎么上心,但全通后就一扫之前的偏见了。他并非用于衬托眼镜佐伯的木偶,而是有血有肉会成长的双主角之一。

佐伯克哉(眼镜):冷酷而理智,有能力且自信,魄力十足。唯一的缺点就是有时自信过头了。

他在御堂线和秋纪里给我的印象极为鬼畜,但本多线却意外地有点可爱,片桐线甚至有点苏到我,总之也是意外地不错。

御堂:遇s则m,遇m则s,我该说你什么好……

眼镜线的剧情神之好用(对我而言),就是he实在坑爹……

普通线里神之欠揍,不过意外地没让我讨厌普通佐伯。

本多:爽朗的好人,大概是唯一一个能和眼镜做朋友的人。

普通佐伯会因为他而变得坚强,眼镜佐伯会因为他而柔和,总之意外地很讨喜,怎么说呢……很有朋友啊兄弟啊之类的感觉。

本来我是挺讨厌这种把自己的道德观强加于人的家伙的,但看到他眼镜线里面对自己决定的受害者依然毫不畏缩,自始至终都坚守信念的样子后,我突然就对他产生了好感。

太一:野兽系小少爷。

鬼畜起来让我有点遭不住(扶额)

片桐:过分懦弱柔和的部长

……你是哪来的18x乙女游戏女主?、

顺便这条线的眼镜佐伯简直是乙女游戏男主。

秋纪:可口的宠物系少年。

不得不说剧情很对我胃口(手动斜眼)



  • 刃鸣散


翼梦汉化的gal,可以说很神奇,不过玩了游戏后就理解为什么了——太特么基了!

首先看看男主人设

身高160,体重小于100斤,这是哪来的少女啊!?

然后看台词——



……我能说什么?

不过大概是一开场给我的刺激太强,玩到后面的时候反而觉得不那么基了。比起真·搞基结局,我还是觉得正常结局更好。武疯子就是武疯子,只是武疯子,玩相爱相杀反而俗套了(笑)

游戏挺短的,剧情就是一个蛇精病和一个正常人的决斗,穿插的剑术小课堂比剧情本身更让人印象深刻。

值得一提的是背景很有意思,我向来喜欢在设定上下功夫的游戏。虽然一看就知道设计这种背景是为了把“剑客”这种古老又不靠谱的存在加入现代生活,但仔细咀嚼这份不合时宜,却能品出些微滑稽的凄美感。

这既不是奇幻又不是武侠,在主角二人的一方天地以外,是火器的时代,每次想到“功夫再高一枪撂倒”,我就会对武疯子生出莫名的怜悯

……虽然这大概并非作者本意。

本质视觉小说,h剧情和妹子结局怎么看怎么强行,ooc得不得了(虽然姐姐的结局也有点点萌),总体没啥好说的。

赤音:无药可救的武疯子和人渣,完

伊乌:被武疯子纠缠的可怜人

对了,这游戏还有一个槽点

是你!雪村千鹤!




  • 寒蝉鸣泣之时


非常有趣的游戏,因为太有名了,相信也不需要我多说了。

画风极为惨烈,需要颇高的心理承受能力,但重置版还行,民间萌化版也不错。

剧情非常好。欢乐日常很欢乐,恐怖剧情很恐怖,悬念设置也很好,最重要的是剧本节奏很勾人,玩起来根本停不下来。总之我个人是很推荐试一下的。

系统……没啥好说,就是看作者讲一个故事

游戏超级长,我没有具体算过时间,但每一章节的游玩时间绝对都有十小时以上。这价格绝对物超所值,不过这也是缺点。刚玩的时候,我被想要看下一章剧情的急迫感折腾得几天没睡好觉,但发现过了几天都没完之后,急迫感就慢慢平复了,然后就是厌倦,再好的剧情也阻挡不住那种微妙的“别再瞎bb了你们还有完没完”之感。我只玩了本篇和解答篇,番外就留给那些真爱粉吧。

说几个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角色。

龙宫礼奈:温和聪慧的妹子,有点天然

完全不明白她为啥会被当做病娇的代表人物,她只是喜欢用柴刀而已,性格和病娇真的没多少关系

园崎诗音:真·病娇,有异性没人性,有了男人忘了娘的典型

感谢诗音当主角的目明篇,它让我意识到圭一是一个多么有爱的主角。

……我第一次明白了什么是“被女主恶心到”

鹰野三四:原名田无美代子,美代和“三四”谐音

祖父把她从绝望的深渊中救了出来,所以想要和祖父永远在一起(成为他的一部分的那种)。于是用一切实现祖父的遗愿,决心成为新世界的卡密sama。

……其实我比较喜欢纯粹的疯狂科学家设定……




  • 海猫鸣泣之时


优缺点和寒蝉差不多。不过寒蝉给我的感觉是“偶摩西罗伊”,海猫给我的感觉则是“我擦,作者怎么写出这种东西的”。

题材很难定位,寒蝉算是推理题材,海猫则是“以推理题材为题材”,虽然是围绕六轩岛的谜题进行的,但给我的感觉却是作者在讨论关于推理的各种问题,有点metagame的气质。推理爱好者能玩得尽兴,我这种废柴也可以全程跟着主角思路跑,反正还是很开心的一次经历。

不过总觉得这作的角色不太对我胃口。作者对男女戏份的区别待遇挺大的,明明登场的男性角色也不少,但基本只有妹子有回忆杀,男性角色的塑造太单薄……虽然女性角色也没好到哪去……

最让我想不透的是战人喜欢上贝阿朵的心路历程。他被玩坏的那一段给我印象太深了,难道那对他就不算什么大事?我本以为他是因为什么意外而失忆了,过去曾经和贝阿朵是神仙眷侣,所以恢复记忆后就马上爱的要死要活,结果他真的只是没放在心上记不清楚了而已啊喂!这种程度的记忆是怎么做到让一个人的态度180°大转变的……

他妹为了唤醒他的斗志而忍受凌迟惨死,就算只是一个分身,是棋子,但那一段看得我这个观众都心疼的不得了,何况理应是他哥哥的战人?结果他才激动了没多久,转眼就和对手谈笑风生,还说什么对手打完了就是朋友了……

也许是我太较真了吧(扶额),还好战人性别男,不然我大概真的会被雷死


对了,寒蝉和海猫都上线steam了,想补票的可以补,前阵子春节特卖才优惠过。

寒蝉是分节卖的,前两节已经有汉化补丁了。海猫是分本篇和解,目前还没汉化,所以我愉快地挂了个卡就删掉了,转头继续玩盗版。



  • norn9


三女主的设定很有意思,角色数量众多,但性格和剧情并没有那么有意思。

原本多主角游戏的精髓就是多视角补全剧情,比如我上面说的寒蝉就有点这个要素,但norn9……一来,我是一个女主一个女主的跑的,所以跑到另一个女主的同一个视角的时候,就已经把上一个女主的剧情细节都忘了,甚至都没注意到谁和谁是一条世界线,二来,就算没注意到那一点,我的游戏体验也基本没受到影响,个人线基本就是校园恋爱故事来着。

我尤其得吐槽这游戏的剧情架构,开头的悬念设置的还不错,莫名的穿越,来到一个像是过去却又有着微妙区别的地方,飞船和超能力,神秘的“世界”,未知的袭击,互相猜忌……但当我以为接下来会搞个大新闻时,开始的却是各种轻松加愉快的恋爱日常,害得我抓耳挠腮地想要回到男主视角,但当我差不多适应这种日常时,突然对我说世界要毁灭了

……

讲真,我觉得游戏还是不要随便扯上国家啊世界啊为好,万一表现力跟不上设定,难免会显得特别low……

还让我很介意的一点是主体部分完全没有大正+科幻背景的感觉,背景里的那玩意是空调吧?日常看的是电视吧?角色都那么轻易地接受了设定,怎么就没人出来跟我解释一下!虽然按设定也说得通,但我的心情真的很复杂……

画风的话,我挺喜欢这个画手的全身立绘,动作和比例都很自然,上色也舒服,cg数量不少但有些比较偷懒。

至于系统……

原来,o社不是每个游戏的立绘里都会对嘴型的啊。←重点错。

好感度提示还是很亲切的,就是一个满好感度结局和一个不满好感度结局,回收起来很方便,有特殊路线的时候还会用不同的箭头提示,选项数量也适中,基本不需要攻略


空汰:最早出场的疑似男主的正太。有着迷之转世设定和一条极为敷衍的真相线。

(转生什么的,很神奇地没有违和感,是因为这游戏本身太过神棍了吗?)

个人觉得,如果设计成全通后增加空汰视角,然后把终章加在角色线最后,感觉上会更好。一来可以帮助读者梳理每个世界线的发展,二来可以让他和爱音的感情戏显得更充实。


小春:她的名字叫做“こはる”!!真的就是“小”+“春”啊啊啊!!←重点错。

似乎是官方女主,也确实是三女主里让我最有好感的一个。性格是温和的天然呆(?),能力是放火。

设定和表现力违和感最大的角色,能烧毁一座城市的火焰就是立绘里画个小火苗……莫名戳我的笑点。话说加一张发动技能的cg有那么难吗?

千里:万年家里蹲的阴暗少年,年纪比小春小。

长期被驱压迫的可怜人,被七海消除过记忆

:长期压迫千里的腹黑少年。

并不是军火贩子的儿子,只是小时候被劫持并控制了

正宗:负责和“世界”沟通的人,大哥哥一样的存在。

有着喝可乐也会醉的美少女般卖萌属性。


深琴:强势的大小姐

小春线里看着挺好的,但走了她的线后觉得脾气很差,动不动就吼人……大概是因为我第一个走的是朔也吧。

朔也:比深琴更“大小姐”的男人,深琴控

充满贤妻良母气质的一个人

夏彦:可攻略的恶役

因为他开场时的态度,我始终没法对他产生好感

一月:花街出身的轻浮男。能力来自早逝的姐姐。

如果剧本能写出他和深琴在使用能力的理念方面的碰撞,大概会比较对我的胃口。


七海:设定是无口,但路线里感觉并不无口……

对使用能力有负罪感。

平士:队里的开心果型角色,人挺好的。

晓人:千里他哥,贤惠的不良少年,害怕小鸡

:神神叨叨的家伙,其实是间谍。

要么他成为七海的,要么七海成为他的



最近沉迷steam无法自拔,其他游戏自然玩得就少了。

甚至生出一种“既没有卡牌又没有成就,那我凭什么花时间去玩?”的念头(扶额)

这些游戏都不能说是“最近玩的”了

安琪莉可魔恋六骑士:通了骑士团线和一个银发美男线。

这游戏……咳咳,槽多无口。女主和弟弟在我看来就是误入传销窝点的可怜人。

问题最大的就是那个团长了,都说他很有领袖魅力,但主线里他给我的印象只有抓捕女人和吓哭小孩,过去的回忆更是狗血我一脸,先不讨论他口口声声说的革命是否只是王族内部权利斗争,我个人觉得,苦逼的过去能带来的是同情而非尊敬,背负并跨越自己的过去的人才能指引人向前,而这货明显没有做到。

他为了复活自己的恋人而对无辜的女孩下手,搞得镇上人心惶惶的时候,他用自己老爸寄托怨恨的那个名字坚称自己是正统的时候,只让我觉得可悲又可笑

女主原本就是在小镇上平静的生活,身边出的最大的事就是骑士团(佣兵团)折腾的。然后她就被骑士团扣住了,还险些被杀。帝国没有压迫她或者她的家乡,骑士团也没对她或者她的家乡做出什么贡献,但女主就是死心塌地地认为骑士团发起的是正义的革命。我类个去,就算帝国的统治下依然存在贫富差距,但你那个骑士团怎么看都更不靠谱好吗啊喂!!

顺便,我对安琪莉可系列并没有涉猎,但这一作里的宇宙帝国真心把我雷的外焦里嫩,感觉就是把传统国家设定里的xx镇换成xx星球,完全没有那种太空星际的感觉。特别是那个low到爆的国王,虽然我知道作者大幅描写他的丑态是为了反衬团长的英明神武,但给这种小丑一样的角色加上这么高的身份,只会让我觉得其他人也不过尔尔。


战国姬歌:通了未婚夫线,意外地还不错,生出了玩下去的动力

大概我这个人就是be狂魔吧(扶额)


薄樱鬼风之章:开了个头……听说华之章快上线了,就等那时候再说吧


fault-milestone:非常喜欢!入了全套后又买了一套用于安利的那种喜欢!感兴趣的人可以私信我要key,只有一个,先到先得。

……我的key,现在还没送出去啊……

真的没人想吃安利吗……


绯红帝国的第三篇玩后感进行中~~

这一次实际上可以说是卡提斯的主场。我在雪拉篇(第一篇)里提到过,我最吃的cp是“雪拉→卡提斯”,“爱德华×雪拉”和“雪拉→米海尔&米海尔→雪拉”(没有得到对方认可的爱情表现就只是双重的单恋)。其中爱德华的部分已经在第二篇里说了,这一次要说的就是卡提斯,不过这一篇实在拖了太久了,我只是在这里说一声,我还没有弃坑!我对绯红的爱已经持续了三年,而且再维持一两年应该是没问题的。

……不过估计也没人在意吧



评论(20)

热度(32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